教育的方式

一直在想

為什麼孩子總是在大人大吼大叫後會安靜

前幾天跟學生說,你們很喜歡我來上課是因為我都不會發脾氣; 也很好商量

但是不代表我沒有脾氣

只是不想要對你們發脾氣; 不想要大吼大叫,想把你們當成大人一樣好好的溝通

可是--隔了沒有多久之後,他們讓我發了脾氣

沒有大吼大叫,只有淡淡的用嚴厲的口氣說,你們覺得不發脾氣的老師就不是老師嘛?什麼是尊重你們懂嘛?

說完後,心中很悶

因為這不是我要的教育方式,

我想要給他們快樂的童年,我相信每個學生都是特別的,每個學生在做一件令人抓狂的事都是有原因的

只是我們不能理解,所以才抓狂

所以---我告訴了自已 也告訴學生們 ,說我想要的教育方式,我想給他們的東西

希望這些事我可以持續下去,不會因為年齡去改變最初的熱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