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條路,串連著台灣海峽和太平洋;一條路,蘊藏著溫泉、草原、水庫、沙漠的綺麗風光;一條路,承載著科技文明(國立海生館)與歷史滄桑(石門古戰場)的悲喜過程;這就是∼屏199線道,橫跨於屏東縣車城鄉、牡丹鄉的山、海傳說,也是編織一系列驚奇、驚喜與驚心的主舞台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    其實很偶然也很幸運的參加這個團隊,因為在這個活動中,我認識了很多好伙伴、好朋友及好長官,讓我的人生更添加了一筆彩色。但這件事快要一年了,今年寒假的發現185、187縣道,因為i學生們需要上課輔的因素,導致我無法歸隊幫忙,無法一同去發現台灣角落之美;但是藉由回顧過往199縣道的美,也稍稍撫平心中的失落。
  
  這活動行程一整個就是緊湊,但卻很有趣,這些前製規劃全由退伍的軍人們所規劃(中華民國軍文教育協會),及青輔會協辦的,因此參加的伙伴們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得到大大的體驗,真的很優(期待今年暑假也有好的活動)。


  經由高雄願景館出發,一路只停了墾丁休息站,接下來就往199縣道進入了,其實這個縣道我並不陌生,甚至十分的熟悉呢!因為我國小的時候,我的阿公阿媽常開車帶我來這裡洗溫泉,上了大學後,我也常跟狗仔騎著機車或開著車來回味孩時,但是在參與『發現199縣道』時,卻讓我感到十足的新鮮,可能因為規劃的方式不同,而且多了許多在地人的私房景點,是一般遊客較少接觸到的那一面,因而讓我的眼睛亮了起來。



  Cacevakan祖靈聖地,『石板屋』,這個東西一向只有在課本看過,第一次看到的我真的感覺到特別,但是我沒有走到最裡面去看,因為我在地上看到蛇皮,我就嚇到不敢動了,真的很糟糕。
  原本這裡有請在地達人介紹的,但是手機的收訊十分的差又加上達人忘記時間了,所以只好排上我們自已的達人上場介紹,我們自已的達人,可不是亂蓋的喔!是真的有準備的。
ps來到此到要心存善念,不能有冒犯之心。這是達人要上山時告訴我們的話


什麼叫天海一線,在旭海草原告訴你,這裡也是在國小的時候來過,以前來這裡記得要爬好久好久的坡才能看到這美美的景色(是因為以前腿比較短嘛?),但是現在一下下就到了,可是這裡跟以前不一樣了,記得以前這還是軍事用地,但現在管制哨移走了,取而代之的是遊客中心(但卻廢棄了),這應該就是時間的變遷吧!!


  有特色的涼亭,適時的出現,讓我們得以在大汗小汗流滿身時,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,跳望一下台灣海峽,聽說天氣好可以看的很遠呢!!


  使用軍訓課時所教的指北針加上人力分佈尋找,才可順利找到寶物,但我們很笨,這寶物明明就在我們眼前,但我們就是看不到,真的是眼睛長在頭頂上。


  人生有幾時可以這樣子毫無心事,無拘無束的看海呢?這個水泥地一直往下走,是一大片的石頭岸邊,每個石頭都又圓又乾淨的,很漂亮,非常適合在石頭上面題字當紙鎮。


  雖然天氣真的很熱,但是我們還是很愉快的吃著火鍋,因為這時候的我們已經累掛了,走了半天的路,坐了半天的車,又要自已搭帳篷,是真的夠累了。



              清晨雨後的牡丹水庫

  第一梯去的時候很剛好,都在早晚下雨,一開始都讓我們好擔心,很怕準備很久的活動,都要改變成雨天備案了,但是天公很作美,在清晨跟晚間下完下雨後,即是陰天,不熱真的不熱,很舒服有微風的天氣,跟第二梯次無雨的天氣比起來,我還是愛這種有點雨的天氣,不只天氣涼爽也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。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石門古戰場~還我河山
  石門古戰場是岩多樹少的天然險障,風勢十分猛烈,其左側小丘上有日人為西鄉從道所立的紀念塔及忠魂碑,沿小路走向山頂還可見到「澄清海宇還我河山」的石碑,在此地遠眺四重溪粕石門古戰場,不禁為抗日烈士的浩然正氣而倍感肅然起敬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…待續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